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震災危樓將拆 居民搶救家當、神主牌

歸仁區傾斜的幸福大樓將拆除,居民先搶救家當。(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傾斜的幸福大樓將拆除,居民先搶救家當。(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4 10: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小年夜強震,台南市歸仁區信義北路幸福大樓結構破壞嚴重,造成傾斜,有倒塌之虞,拆除工作即將展開,在安全防護下,住戶今天上午陸續入內搶救隨身的財物、家當,甚至是先人神主牌,許多居民因有家歸不得,心酸、難過了起來。

歸仁區長陳英裕表示,現場為7樓建築,共10戶,地震後,1、2樓沉入地下,建物往前方傾斜,當天36位居民都安全疏散,已協助依親,或暫住民宿,全力安置。

基於安全,建物即將展開拆除,居民央求先搶救家當,公所今天安排住戶輪流入內拿取,施工單位以2層樓高的土堆,還有大鋼牙重機具支撐,穩住建物,以利人員深入。

消防隊員協助護送下,每戶派代表依序返家拿取物品,包含金飾、衣服、小電視、自行車,孩子們的書包,以及供奉的神主牌等,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以及有限的時間內,弩力搶救出來。

居民哽咽地說,能體諒市政府在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救災的辛苦,但也希望他們接下來的復建,可以獲得協助,早日安頓好。

居民將先人的神主牌搶救出來,還自責已經多日沒祭拜了。(記者吳俊鋒攝)

居民將先人的神主牌搶救出來,還自責已經多日沒祭拜了。(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幸福大樓傾倒,拆除在即。(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幸福大樓傾倒,拆除在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