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說明搜救難度 優先搶救A、G區29人

賴清德市長說明搜救進度、難度。(記者黃良傑攝)

賴清德市長說明搜救進度、難度。(記者黃良傑攝)

2016/02/07 05:31

首次上稿 05:31
更新時間 10:28

〔記者黃良傑、王涵平/台南報導〕昨日凌晨3點57分,高雄美濃發生強度芮氏規模6.4的強震,重創台南市,造成9樓倒塌51間房屋受損,截至今晨7時,計有人18人死亡,包括5名小孩、13名成人,其中在維冠金龍大樓就有16名死者,另外兩名則在歸仁區,維冠大樓迄今救出185人、送醫87人,還有128人待搜查。上午近10點,本報記者獲知維冠大樓北側挖出一具遺體,累計死亡者有19人。

不過在這一夜搜救過程中,仍有好消息傳出,今天凌晨1時至4時左右,搜救出3名生還者。先是來自彰化縣的搜救人員在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的斷壁殘垣中救出1名18歲的王姓男子,稍後則陸續救出一對父子,與在外苦盼的男童母親一家人喜極而泣。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清晨4點50分說明救援行動,強調A、G棟區有29名受困居民,救難人員可以接近,獲救機率較大,目前全力克服挺進救人,消防局同時發現住戶待尋人數比原預估居民256人多出57人,上修維冠金龍大樓住戶總人數313人。

維冠金龍大樓住戶總人數 上修至313人

賴市長說,29人是生命探測儀、及評估救難人員目前可以挺進的評估下波先搶救的對象,再克服困境、挺進救人。

估尚有132人受困 約103人壓底層

據消防局估算地震發生前,大樓內可能有312人,救出人數181人,其中送醫83人、OHCA罹難有15人,叧目前估計待尋人數132人,經入內探查,正積極救助29人,另判斷約103人不易靠小型器㭜搜救,超過24小時持續搜救,又陸續救出多人。

賴清德憂心指出,強震破壞了大樓結構,南北側層層相疊、還出現滑動現象,不僅調來H型鋼及消坡塊,並推估應有132人受困,其中103人壓在底下或層層間,應有29人較有機會搶救。

相關影音

賴清德市長說明鎖定A、G區29人優先挺進搶救。(記者黃良傑攝)

賴清德市長說明鎖定A、G區29人優先挺進搶救。(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