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甘心!受災餐飲店 免費供熱食給搜救人員

居酒屋開幕4天就遇上大地震。(記者王捷攝)

居酒屋開幕4天就遇上大地震。(記者王捷攝)

2016/02/06 13: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就是台南人的熱情!」維冠金龍大樓崩塌,也波及到周邊的店家,位在大樓北側的居酒屋,才開幕4天就遇到地震襲台,不過老闆李韋佑卻一點都不喪氣,看見現場搜救人員忙進忙出覺得很心疼,因此開放居酒屋免費提供熱食、充電與座位,讓搜救人員覺得好貼心。

今年30多歲的李韋佑說,他的家人也從事消防工作,所以他知道一旦大災難發生,消防員可說是沒日沒夜,甚至一整天都在救人,疲憊容易令人喪志,因此他希望在冷天送讓熱食,鼓勵搜救人員繼續向前衝,補足體力全心全力救人。

李韋佑的做法換來許多搜救人員掌聲,搜救人員認為吃飽責任重,李韋佑提供的熱情,令他們鬥志滿滿。

相關影音

居酒屋外立出看板邀請搜救人員入內休息、充電。(記者王捷攝)

居酒屋外立出看板邀請搜救人員入內休息、充電。(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