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利報平安! 台南市府:民眾可撥1991

台南市府表示,為了讓每一個互報平安的訊息都能即時被傳達,內政部特別建置「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並已開始啟用。(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市府表示,為了讓每一個互報平安的訊息都能即時被傳達,內政部特別建置「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並已開始啟用。(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06 12: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表示,每當有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候,常會因為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的話務量過高,造成電話線路不通極度壅塞,可能導致連緊急報案電話都無法撥通。因此為了讓每一個互報平安的訊息都能即時被傳達,內政部特別建置「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並已開始啟用,民眾可善加利用。

市府表示,該系統語音留言專線與網路留言板主要操作方式,一、語音留言專線:無論行動電話或市話皆撥「1991」,之後按照語音指示分別輸入,特別應注意的是「約定電話」,平時即應與親友共同設定1個約定電話號碼,此號碼將為留言與聽取留言很重要的一個識別碼。

市府指出,民眾也可上「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網頁」,進入留言板頁面,同意使用者規範,輸入約定電話,進入留言板 (有設定密碼時,留言傳送的畫面,會有緊急聯絡信箱的mail),輸入確認碼傳送即可。

市府呼籲,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的資源仍然是有限的,民眾務必將寶貴的資源留給災區最需要的民眾來使用,避免造成非必要的佔用,且該平台並未提供如119/110的急難救助功能,所以大家務必要特別留意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的功能及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