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大地震救出126人 1死44送醫

台南市災情逐漸控制(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災情逐漸控制(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06 07: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0206凌晨3點57分發生的大地震,經過兩個多小時搶救,台南地區災情逐漸控制,目前共救出126人,送醫人數約有44人,但台南市出現第1位死亡個案,在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有10個月大的女嬰,疑因受驚過度,被消防局緊急送醫,但在到院前已經死亡。零星受困民眾則由消防局協助脫困。

受災大樓部分,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仍有民眾受困,消防局正全力搶救中。消防局表示,該大樓共有90戶,目前已經救出75人,在中庭約有十餘人受困,並有兩名住戶已經取得聯絡,正積極搶救中。

包括南部特搜隊、屏東縣、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嘉義縣等縣市及單位也分別派出35部車輛,112名人力進駐台南協助搜救。

雖然零星傳出有建築物毀損,甚至倒塌情形,但消防局指出,目前人力全數投入救災,如果沒有危及民眾身家性命安全者,將等救災告一段落後,再由轄區深入調查。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在臉書發表文章,呼籲民眾不要圍觀、妨礙救災,臉書內容如下:「農曆年前深夜傳來地震,想必大家都只有一個期盼:希望傷亡能減到最輕,一切都要平安、再平安!

台南應變中心已於第一時間開設,由賴清德市長指揮處理。我也將關心轉達給賴市長,並請台南市府救災救護系統全力搶救。也請民眾不要圍觀、不要妨礙救災。天佑台灣!」,也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