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防風林蓋垃圾場,南市:飽和後會復育為保安林

環保局表示,一期掩埋場經過綠美化植栽後已將土地歸還給林務局保管。(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表示,一期掩埋場經過綠美化植栽後已將土地歸還給林務局保管。(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28 20: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興建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引起環團及地方文化團體關切,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4期掩埋場不會造成二次污染,未來飽和後,同樣會種植防風林復育,變更為原來的保安林保護區。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4座垃級衛生掩埋場預估106年飽和,該局擇定在安南區城西里垃圾衛生掩埋場預定地,興建第4期垃圾衛生掩埋場。該用地於民國92年即經環評核定在案,掩埋場面積14.1公頃,實際開發面積僅6.89公頃,其餘7公頃多仍保留為防風林。現已減少開發面積,降低環境衝擊,另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已完成審查,並且為了保留防風林,縮減7公頃開發面積,底層鋪設厚度2公厘以上雙層不透水布,絕不會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局說,南市的衛生掩埋場僅剩城西3期一處,掩埋容量僅剩約3萬立方公尺,預估106年飽和,若沒有開闢新的掩埋場,屆時垃圾無處可去。

環保局說,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里現有四座掩埋場,其中零期掩埋場已封閉復育成壘球場供民眾使用,未來預計設置太陽能板,符合低碳城市之作為;1期掩埋場經過綠美化植栽後已將土地歸還給林務局保管;2期掩埋場也已封閉且復育植栽,現正營運中的3期掩埋場飽和後,將編列經費種植防風林復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