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D燈+水耕栽培 校園哈蜜網瓜夯

大葉大學引進室內植物工廠,種出的哈蜜網瓜大又甜。(記者顏宏駿攝)

大葉大學引進室內植物工廠,種出的哈蜜網瓜大又甜。(記者顏宏駿攝)

2016/01/06 18: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私立大葉大學生技學院引進室內植物工廠,以LED燈搭配水耕栽培,種植哈蜜網瓜,一年可以採收5次,產量是一般室外栽種的5倍,甜度可達17度,而且完全不用農藥,產值相當可觀。

該校生技學院的「哈蜜瓜工廠」,以格架方式生產,共有5層,每一層上方以LED燈照射,瓜果離光源約50公分,學生細心剪除多出來的枝葉與老葉,照顧無微不至。

指導教授余聰安說,他們營造跟室外一樣的光線和環境,不用擔心颱風、日曬過強、豪雨,品質非常穩定,一株留3顆,一年約可生產至少15顆,同樣的條件,在溫室栽培下,一年約只生產不到10顆。

余聰安說,這種栽培方式單純,但投資門檻頗高,一分地約成本1500萬元,但只要會管理,有銷路,產值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