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北入匝道 今天正式通車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完工,下午3點正式開放。(記者吳俊鋒攝)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完工,下午3點正式開放。(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30 16: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紓解台南永康與仁德之間的車流,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增設了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完工,今天下午3點正式通車,警力現場協助疏導,目前行車秩序大致良好。

中山高台南都會區由北至南原先設有永康與仁德等2處交流道,由於南部科學園區的發展,加上人口增加,往返車流逐漸頻繁,交通負荷日益沈重,上下班尖峰時段都會造成堵塞,高速公路局推出新建大灣交流道計畫。

在高公局拓建工程處趕工下,北上入口匝道先行完工,趕赴元旦連續假期車流的紓解,永康警分局、交通大隊等警力現場部署,協助疏導,一切準備就緒後,今天下午3點開放通車。

大灣交流道可望分散、紓解永康與仁德等2處交流道的龐大車流,北入匝道開放後,車輛不需繞遠路,高公局拓建工程處初步評估用路人能夠節省10到15分鐘的車程。

至於南下入口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為配合北入匝道的啟用,現場行車動線進行必要的限制,市政府呼籲民眾注意現場設置的相關指示標誌,小心行駛。

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開放,使用的車輛不少。(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開放,使用的車輛不少。(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