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靈幻舞」連續7年上山 藝術陪伴偏鄉

「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賀連華(右)和她的女兒、舞者薛喻鮮(左),將於明年一月再度到位於南橫公路上的高雄市桃源國中,為學生們表演、上課。(記者李雅雯攝)

「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賀連華(右)和她的女兒、舞者薛喻鮮(左),將於明年一月再度到位於南橫公路上的高雄市桃源國中,為學生們表演、上課。(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23 23:14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舞團排練室設於淡水區的「精靈幻舞」舞團,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的隔年隨即上山,進入南橫公路重災區,用舞蹈和藝術陪伴桃源國中的孩子,陪他們走過颱風釀災的恐慌和害怕。自此後的每年寒假、暑假,精靈幻舞舞團都上山去,縱使贊助經費不足也從不間斷,明年1月將是他們進入偏鄉山區的第7個年頭。

精靈幻舞舞團每次前往山區,至少有15位舞者同行,基本開銷是40萬,為孩子上連續幾天的舞蹈課程,指導他們在成果展上演出,還有在課後到各部落巡演,從2010年4月開始迄今。團長賀連華說,四處寫計畫、找經費都是為了讓藝術陪伴計畫可以持續,視覺上的暫留卻是心靈上的永恆,孩子們在舞蹈中找到的自信和歡笑是看得見的,他們也已很習慣每年見到舞團老師,「我是被期待的,我不想讓他們失望,我想成為他們的藝術人文老師」。

精靈幻舞舞團預計將在明年1月再到南橫公路上的桃源國中,同樣地面臨經常遇見的窘境-「經費不足」。為了籌募經費,精靈幻舞舞團將在12月27日於淡水排練室進行一場「藝」賣,賀連華將提供其珍藏的舞衣、藝品做拍賣,藉以籌募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