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近半百婦女渾身不對勁 原來是更年期來了

台南新樓醫院醫護人員用詼諧行動劇呈現婦女遇更年期照護的重要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新樓醫院醫護人員用詼諧行動劇呈現婦女遇更年期照護的重要性。(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18 19: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獲台灣更年期健康會認證為大台南第一家合格的更年期友善醫院,今天揭牌慶賀。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表示,通過認證是好的開始,期許藉此優質跨科的整合性醫療,提供進入更年期婦女多元化照護,助婦女輕鬆面對更年期人生,風華再現。

揭牌活動上,醫護人員把臨床實例以輕鬆詼諧的行動劇表演出來,讓現場觀眾在歡笑中了解到更年期照護的重要性。

新樓醫院據統計資料指出,台灣女性更年期好發在45歲到55歲之間,目前約有200萬婦女處於更年期狀態,在更年期期間,許多婦女會出現身心方面不適症狀,如熱潮紅、記憶力衰退、失眠、手腳冰冷、易情緒不穩、焦慮、多疑、失眠等症狀;停經後,婦女骨質會加速流失、易產生骨質疏鬆症,罹患心血管疾病比例也會明顯增加。

院方提醒,婦女一旦進入更年期,約有四成不自知,只覺得渾身不對勁、不知如何是好。一位48歲黃姓婦女出現發熱、冒汗、腰酸背痛、晚上睡不好等不適症狀,自己未察覺是更年期問題,恰巧其友人在新樓醫院擔任志工,曾參加更年期症狀評估訓練,建議她到醫院求診,讓醫院助她度過不適過程。

新樓醫院副院長吳東璧表示,更年期婦女的照護須為全面性的跨科整合,為此設置專屬諮詢單位,提供婦產科、身心內科、骨科、中醫科、乳房外科的跨領域照護團隊,並結合婦癌篩檢、設計專屬網站連結QR Code,利用現代網路科技將更年期保健訊息傳播出去,以達更年期婦女為中心的多元化優質照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