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北京霾害明天侵台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京霾害明報到,台灣空氣品質將受影響。圖為日前台南市空氣品質不佳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京霾害明報到,台灣空氣品質將受影響。圖為日前台南市空氣品質不佳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今晚開始會變天,氣溫會開始下滑。東北季風也會挾帶北京霾害來台,入秋後首波境外空氣污染將於明天報到,北台灣首當其衝,而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的揚塵情況嚴重,提醒民眾午後特別留意。

中國北京昨測得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 2.5)濃度最高者,達到每立方公尺689微克,空氣品質指數「爆表」。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挾帶北京霾害來台,是今年入秋後首波境外空氣污染。據《聯合報》報導,環保署監資處處長蔡鴻德表示,這波霾害明天(3日)清晨開始,台灣將受到影響。

首當其衝的是台北、基隆、宜蘭等地,但影響時間不長;中南部地區則在約下午3時開始受影響。蔡鴻德指出,由於華南一帶有雲雨帶加上江蘇、上海、南京污染不明顯,因此降低對台影響,境外污染約數小時,加上原本的境內污染,約達紅色警戒。蔡鴻德也提到,要注意的是午後風速增強吹起濁水溪揚塵,提高顆粒較大的懸浮微粒PM10威脅,將會比上週的影響更大。提醒民眾特別留意,敏感族群出門也要記得戴口罩,避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