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戲囉!全台戲曲彰化匯演 週六登場

彰化縣長魏明谷敲鑼宣告今年彰化傳統文化節即將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敲鑼宣告今年彰化傳統文化節即將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2015/11/30 13: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愛聽地方戲曲的民眾有耳福了!今年彰化傳統文化節的傳統音樂戲曲匯演活動,將於本週六、日起一連3週的週休2日登場,6天活動安排全國知名的百年館閣、傑出傳統戲曲表演團隊,以及新生代南北管戲曲研習班交流演出,呈現戲曲文化豐富的盛宴。

12月5、6日下午率先登場的是「掌中乾坤─偶戲風華演出會」,演出地點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將由五洲園掌中劇團等5個布袋戲團,演出掌中大戲,當天下午在南北管音樂戲曲館則有崑曲研習班與高甲戲研習班成員表演。

緊接著12月12日上午和下午在溪湖糖廠,以及13日上午和下午在南北管音樂戲曲館有「南管整絃大會」,邀請鹿港聚英社南樂團、鹿港雅正齋南管樂團、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及合和藝苑、笨港集斌社等多個傑出南管館閣,喜歡聆聽優雅絃管之音的民眾可別錯過。

12月19、20日上午及下午,將於八卦山大佛前廣場,由北管館閣帶來熱鬧高昂的「北管排場大會」,演出團體包括梨春園北管樂團、榮樂軒北管劇團、玉琴軒北管樂團、梨芳園北管樂團、楓灣宮玉鳳園、成樂軒北管樂團、台中十甲振梨園。

縣長魏明谷今在活動宣傳會敲鑼,宣告活動將登場,他和文化局長吳蘭梅、文化部指定重要傳統藝術北管音樂保存團體梨春園北管樂團團長葉金泉、南管傳統藝術保存者吳素霞、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老師李文政等多位南北管戲曲老師,共同邀請民眾一起來彰化看戲、聽戲曲,感受傳統戲曲之美。

南北戲曲匯演活動帶出傳承技藝的真諦。(記者張聰秋攝)

南北戲曲匯演活動帶出傳承技藝的真諦。(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