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肖商人會被法辦?」 這是非題讓小學生好難答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一題是非題寫著「不肖商人和相關人員會被移送法辦」,兒子在答案欄寫了「X」,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一題是非題寫著「不肖商人和相關人員會被移送法辦」,兒子在答案欄寫了「X」,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5/11/30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劣油案日前一審宣判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讓許多民眾群情激憤,紛紛表示要抵制頂新相關產品到底,相關話題也讓各界持續討論。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表示在檢查兒子功課時,一題是非題寫著「不肖商人和相關人員會被移送法辦」,兒子在答案欄寫了「X」,這也讓原PO感嘆不知道老師會怎麼改這一題。

原PO表示正在檢查兒子的功課,但第二題寫著「各行各業都應重視誠信,黑心商品若經調查確定後,商品必須全部下架,不肖商人和相關人員也會被移送法辦。」,兒子在答案欄寫了「X」,這讓原PO苦惱,不知道學校老師對於這題會作出什麼改正。

原PO的照片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表示:「會被移送法辦,但有沒有罪又是另一回事了...」「是會被移送法辦啦!但是有錢就無罪了。」「會被移送法辦沒錯,但會無罪釋放!」也有人稱讚原PO的兒子:「小朋友有關心時事喔XD」「小孩很關注實事不錯。」更有人無奈地說:「臺灣的司法就像這個是非題,已經不知是非對錯了....」「其實他們都有移送法辦,只是法不辦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