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名稱南北大不同 蔡阿嘎一次報乎你知

蔡阿嘎拍影片討論食物名稱的南北差異。(圖片擷取自蔡阿嘎Youtube官方頻道)

蔡阿嘎拍影片討論食物名稱的南北差異。(圖片擷取自蔡阿嘎Youtube官方頻道)

2015/11/29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小吃美食包羅萬象,已成為鑑別在地生活與文化特色的指標之一,但是當名稱相同的小吃長得不一樣,或是一種小吃卻被賦予了兩種名稱,這些認知差異南北大不同,網路紅人蔡阿嘎用一支影片報乎你知!

蔡阿嘎特別強調影片主要是以南部人的觀點來拍攝,列舉了以下幾種在名稱上總是搞不清楚的台灣小吃。

1.春捲 V.S 潤餅:春捲就是潤餅捲啊!!

2.米血 V.S 豬血糕:米血為什麼要灑花生粉跟香菜?

3.黑輪 V.S 甜不辣:我吃黑輪自己夾,為什麼要幫我配好?

4.油飯 V.S 米糕:米糕跟筒仔米糕完完全全不一樣啊

5.米苔目 V.S 米粉湯:米粉湯就該長得細細長長

6.滷肉飯 V.S 肉燥飯:滷肉飯應該要有一大塊滷肉啊

7.雞肉飯 V.S 雞絲飯:嘉義人以為全台灣雞肉飯都應該用火雞肉?

8.蛤仔湯 V.S 粉蛤湯:粉蛤仔才是專業的台語說法

網友紛紛表示,「現在看完一片混亂」、「米糕跟油飯真的分不太清楚......」、「嘉義雞肉飯跟雞絲飯真的不一樣!」、「南部都講肉燥飯,沒有人在講滷肉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