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襲! 雨傘節躲球鞋冬眠

大驚!花蓮市民一早起床,竟然發現鞋子裡有條雨傘節。(林立維提供)

大驚!花蓮市民一早起床,竟然發現鞋子裡有條雨傘節。(林立維提供)

2015/11/26 14:0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鞋子裡有蛇!今日上午8時許,花蓮市民林立維的太太正要出門買早餐,左腳才剛要套進球鞋時,卻發現裏頭「軟軟、卡卡」的,拿起一看大吃一驚,原來鞋子裡面躲了一條捲曲成球狀的雨傘節,當場嚇得飛奔上樓找老公求救。

先生林立維趕緊通報119捉蛇,當消防隊到場時,雨傘節依舊躲在鞋中不肯出來,渾然不知「大難臨頭」,直到消防員將牠夾進籠內,才驚覺美夢被打擾。林太太眼見這場「驚魂記」結束後,看著一旁球鞋直呼「以後再也不敢穿了。」

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長熊帆生說,天氣逐漸轉冷,蛇類大多已開始找尋溫暖的庇護所進行冬眠或休憩,鞋子、鞋櫃及家中溫暖潮濕的地方,通常都會是蛇類及蜈蚣等生物,選擇暫時棲息的好地方,呼籲民眾如居住在空曠的區域旁,應將鞋子擺高處,或是在要穿著時,記得抖一抖、看一看,才不會發現「意外的驚喜」。

消防人員到場後,雨傘節才乖乖移駕到籠子中。(林立維提供)

消防人員到場後,雨傘節才乖乖移駕到籠子中。(林立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