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生育率 宜蘭縣議員呼籲增設公立托嬰中心

議員呼籲增加公立托嬰中心才能提高生育率。(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呼籲增加公立托嬰中心才能提高生育率。(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16 19:4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質疑宜蘭縣內新生兒人數與公共托嬰機構可以收容的人數比例懸殊,不足的托嬰機構如何拚生育率?社會處回應,宜蘭明年會再開辦兩家公立托嬰中心,並搭配原本「祖顧孫」的補助措施以提高生育率。

議員陳鴻禧今天表示,宜蘭公立托嬰機構收容數僅140名,今年4月到9月就有1480多名新生兒,由於虐嬰事件不斷傳出,民眾對公共托嬰機構的品質與人員較有信心,縣政府必須要辦理充足的公立托嬰中心,才能有效提昇宜蘭縣的生育率。

此外,陳鴻禧指出,礁溪公立托嬰中心的編制人數6人,卻在102年3月到103年9月間離職人數高達13人,冬山的托嬰中心編制人數6人,離職人數達5人,流動率高的情況下如何維持托嬰中心品質?

社會處處長黃龍冠表示,目前宜蘭縣內共有5所公立托嬰中心,今年底會在宜蘭市南屏國小和蘇澳國小再增設兩所公立托嬰中心,未來也會陸續擴大辦理,而托嬰的模式除了機構式托育以外,宜蘭縣也推動親屬托嬰,例如「祖顧孫」的比例很高,依照是否領有證照及經濟收入狀況每個月能領到2000到5000元不等的補助。

黃龍冠指出,公托人員的流動率高是因為設立初期托嬰人數少又不穩定,中心的主任人選也還沒選定而造成,現在已經找到中心的管理者,托嬰人數來源也穩定,人員流動率已經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