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壓手霸」 上臂肱骨螺旋性骨折

男大生「壓手霸」比腕力,造成上臂肱骨螺旋性移位骨折。(記者蔡淑媛翻攝)

男大生「壓手霸」比腕力,造成上臂肱骨螺旋性移位骨折。(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10/26 19: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壓手霸」比腕力,小心造成上臂骨折!兩名男大生半年前在宿舍「壓手霸,」其中一人在被對方壓制瞬間,突然「喀」一聲骨折,造成右上臂肱骨螺旋性骨折,還差點傷及神經。

澄清醫院骨科醫師黃泰榮指出,比腕力造成骨折通常是輸的一方,因為比腕力時用力扭轉,上臂被動承受巨大的旋轉力,一旦對方再用力壓制,就容易發生上臂的螺旋性移位骨折。

這名骨折的男大生送急診時,上臂已腫脹變形,一直喊痛,X光檢查發現其肱骨由下而上呈現S形的骨折,而且很接近橈神經,手術時要先小心將橈神經分離,接著使用鈦合金材質的鎖定加壓骨板,固定在橈神經下方的肱骨斷裂處。

男大生6個月後骨折已經完全癒合,該鈦合金骨板不用取出,留在原位,避免再次拔釘手術傷及橈神經,會造成手部麻痺或活動,但男大最後一次回診還透露那次比賽輸了一餐麥當勞,想再壓手霸贏回來,黃泰榮則說手臂己經恢復正常,但得要小心為慎。

黃泰榮醫師提醒,比腕力要量力而為,不要硬撐、不認輸,尤其在對方猛力壓制的瞬間最容易造成肱骨骨折,嚴重時還會導致橈神經的損傷。

男大生上臂肱骨螺旋性移位骨折,手術裝置鎖定加壓骨板接合固定。(記者蔡淑媛翻攝)

男大生上臂肱骨螺旋性移位骨折,手術裝置鎖定加壓骨板接合固定。(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