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布登革熱疫情地圖 熱區空屋列管查核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布登革熱疫情地圖。(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布登革熱疫情地圖。(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5/10/18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易淹水區地圖,引發諸多關注,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上公布登革熱疫情地圖,讓民眾參考,還強調,疫情爆發的關鍵因素是「老舊社區」及「人口密集」。而過去一向被關注的低漥易淹水地區跟疫情無直接關係。

賴清德以疫情頻率跟地形圖做比對指出:

第一、南區最低窪處是喜樹灣,但該區病例大部分發生在中華南路以北各里,應與人口較群聚密集有關。

第二、北區有三區塊病例數較集中點:西門市場一帶、大興大和里及和緯路南側,這三處中只有大興大和里較低窪,但今年並未淹水,其他二處地勢較高。

第三、中西區病例集中在西門路以西和運河沿岸,這些里雖然地勢低窪,但今年並無淹水紀錄,應該與老舊社區空屋較多有關。

第四、本市東區及永康區病例數也高,但都屬地勢較高地區,其中東區幾無淹水紀錄。

第五、安平病例數好發在運河以北老街一帶,五期重劃社區較新反而病例較少。

他表示,市府已將熱區內空屋列管查核,也請市民一起動員,協助左鄰右舍清除所有可能積水的地方,讓病媒蚊無從孳生,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

近來有民眾關心,是否低窪易淹水地區是登革熱病例高且容易孳生的區域,市府經比對各區病例數和地形圖後,初步判斷兩者應無直接關係:第一、南區最低窪處是喜樹灣,但該區病例大部分發生在中華南路以北各里,應與人口較群聚密集有關。第二、北區有三區...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