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房子當舞台 來台南321巷藝術聚落看台灣文學故事

台南文學季「城市文學劇場」,29日起將在321巷藝術聚落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文學季「城市文學劇場」,29日起將在321巷藝術聚落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16 12: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台南文學季,321巷藝術聚落於29日至12月13日推出「城市文學劇場」,結合5個劇團,以日據時期的老房子為舞台,演出吳新榮、葉石濤、賴和、楊逵等台灣文學家的作品及生活故事。

「城市文學劇場」系列活動29日至11月1日,將由阿伯樂戲工場的「吳新榮日誌」率先登場,以出身台南佳里的醫生作家吳新榮的日記為學為主軸,再現吳新榮筆下,那個動盪年代的生活風貌與歷史。

11月6、7日有文學大師系列電影放映。

11月14、15日兩天,雞屎藤新民族舞團帶來發想自葉石濤作品的「葫蘆巷春夢」,將葉石濤的生平與作品結合,以他筆下的文字為台詞,拼湊出他的人生篇章,讓台下觀眾就像穿越時空,聆聽葉石濤說故事。

11月20至22日,影響.新劇場演出賴和的作品「一桿稱仔」,3名演員利用一根藤條演繹出賴和作品中,日據時期佃農後代秦得參的一生。

11月29日「綠島家書—楊逵與他的家庭生活」,由來自楊逵故鄉的大目降志工劇團,帶領觀眾一窺楊逵充滿荊棘的人生。

12月3日至13日,台南人劇團「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將在321巷3個角落同步演出,讓觀眾就像走入他人的家庭,欣賞一場溫馨的演出,還會端出台南小吃讓民眾有得看又有得吃。

各場演出除「綠島家書」免費入場,其餘均需購票進場,相關訊息可上台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