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兩次風災農損嚴重 縣府加碼補助

宜蘭在連續2個颱風後農損嚴重,縣府決定加碼補助。(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在連續2個颱風後農損嚴重,縣府決定加碼補助。(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13 20: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經歷蘇迪勒風災、杜鵑風災後農損嚴重,縣府加碼農民復耕現金救助,將補貼兩次風災中,符合中央核撥救助金有案的「長期作物」農民,每公頃將補助6000元,總救助金約661萬元。

農業處表示,蘇迪勒颱風過後已經兩個月,12鄉鎮的災害補助都已經在本月6日完成,統計資料皆已呈報中央,共呈報救助金額1億17萬元,總補助面積是1723公頃,礁溪鄉、員山鄉和南澳鄉這周撥款,其餘鄉鎮皆已撥款至公所。

而杜鵑颱風過後,由於總農損未達1億,無法申請現金救助,因此縣府以專案的方式向農委會申請補助,農委會同意茶葉補助16.77公頃,共補助414萬元,農業生產設施補助5.79公頃,共289萬元。

「縣府再加碼補助兩次風災中長期作物的損失。」農業處長楊文全表示,長期作物一種就是十幾年,7、8年以上的果樹吹倒死掉損失慘重,因此即日起到30日止,針對長期作物針對長期作物每公頃補貼6000元,例如番石榴、文旦柚、金柑、銀柳、桶柑和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