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月桃佳粿節」登場 重現古早味「鬥牛陣」

小朋友活潑可愛的口白與演出,重現早期「鬥牛陣」傳統農村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活潑可愛的口白與演出,重現早期「鬥牛陣」傳統農村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10 11:5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左鎮區左中社區舉辦「月桃佳粿節」產業推廣活動,今日在左鎮國小熱鬧登場,適逢國慶連假,不少返鄉青年也特地參與活動,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古早味十足的「鬥牛陣」,讓不少老一輩回憶起早期農村生活的美好回憶。

左鎮區左中社區發展協會近年推動月桃產業發展,運用月桃的根、莖、葉子、以及鮮花等做成許多產品,舉凡月桃粽、發糕、蛋捲、乾燥花、涼糕等都可運用月桃做為材料。

活動現場還有草殼紅龜粿、月桃祈福卡等現場DIY活動,同時也規劃有月桃手工藝品、社區產品展售等,大力推廣特色產業。

今年活動另一特色,則是邀社區長輩與左鎮國小學生一起上演「鬥牛陣」,活潑逗趣的口白與演出,贏得民眾熱烈掌聲,對於小朋友的熱情表演大舉大拇指直說讚!

左鎮區中正里里長林榮昭表示,早期農村社會沒有像現在有這麼多的娛樂,農忙時期一結束,為了讓幫忙耕作牛隻能有休憩時間,都會帶著牛隻到山坡地吃草。

當大夥以及牛隻聚集在一塊時,就出現鬥牛的娛樂活動,有時人也會加入,變成「人鬥人、牛鬥牛」的有趣場面,林榮昭說,印象中,小時候看到同伴玩鬥牛活動,牛隻意外爆衝撞到橋墩,牛角撞斷血流如注,大人看到後氣得拿起棍子修理小孩,「現在想起來,是很美好、有趣的回憶」。

相關影音

現場展出許多由社區民眾所製作的月桃手工藝品。(記者林孟婷攝)

現場展出許多由社區民眾所製作的月桃手工藝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