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5斤大沙公現身 難覓性伴侶

體型如臉盆大,巨螯像大人的小手臂粗。(記者吳世聰攝)

體型如臉盆大,巨螯像大人的小手臂粗。(記者吳世聰攝)

2015/10/07 20:09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嘉義縣東石鄉蕭姓鄉民,昨天下午捕獲1隻重近5斤的野生超級巨無霸大沙公,如臉盆般大小,他說,40多年來,沒看過此「超級大怪物」,捨不得吃下肚,打算飼養,看牠到底能長多大。第3代養殖螃蟹的楊姓業者說,5斤沙公難得一見,因體型太龐大,難以覓得體型能相匹配的處女蟳供其交配。

這隻大沙公是昨天下午,蕭姓鄉民在東石外海捕魚時意外中網拉上岸。53歲的蕭某說,8、9歲時曾看到長輩捕獲近6斤的大沙公,40多來未再見過5斤的沙公。巧合的是,今天上午,東石鄉蔡姓漁民也捕獲1隻4斤的大沙公。

楊姓業者說,今年他看過2隻4斤多的大沙公,近5斤的份量,確實相當罕見。以目前的市價,2、3斤的大沙公,每公斤可賣2000元,如體型再大些,物以稀為貴,大都由買賣雙方自行議價,無固定的行情。

他指出,野生的沙公,1年可長1斤,但如1年交配3次以上,就會精力耗盡死亡,他認為,這隻大沙公應是躲在消波塊的洞穴或者深海溝,交配次數不多,才會如此巨大,不過以此體型,難以覓得3斤的野生處女蟳交配了。

野生大沙公重近五斤。(記者吳世聰攝)

野生大沙公重近五斤。(記者吳世聰攝)

捆綁後的寬度,比大瓶啤酒瓶還長。(記者吳世聰攝)

捆綁後的寬度,比大瓶啤酒瓶還長。(記者吳世聰攝)

大沙公與一般文旦柚相較,更顯巨大。(記者吳世聰攝)

大沙公與一般文旦柚相較,更顯巨大。(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