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案 廉委王小玉:監院釋憲會一翻兩瞪眼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2015/10/06 16: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下午開第七次會,討論美河市案,人民民主陣線也至北市府抗議,喊口號「柯市長駁斥蘇永欽、別再等最後結果」、「日勝生不得利,該討就討別手軟」。廉政委員鄭文龍受訪說,不會善罷干休,等明年一月十六日投完票,廉委會一定將美河市、大巨蛋案移送,看這群人還會不會裝傻」,還對媒體說,「你轉告(法務部長)羅瑩雪,我一定會盯她這件事情。」

雖然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日前認為,大法官732號釋憲案中,美河市所聲請土地不在違憲範圍內。但廉政委員王小玉說,美河市案確實有違憲,一開始時候這徵收案就違法了,區段徵收可跟投資人共同聯合開發,一般徵收只能用於公益,而該案屬一般徵收。監察院2014年請求釋憲,該釋憲案還沒下來,一下來就一翻兩瞪眼,一定是原地主勝。

稍早民陣成員鍾君竺開記者會指出,美河市地主擬向北市府求償約兩百億元,柯市長想像賠金從市庫來,但從市庫掏錢不合理,因當年政府左手強徵三百位地主土地,但跟市府簽訂聯合開發契約卻是日勝生,將利益送給財團,而不是送到市府自己手上,該把財團撈走的土地還回來。

一旁路過民眾氣憤說,「官商勾結,要抓是財團,抓那個貪污的啦!市長看看有沒有貪汙啦!」

捷運局副總工程吳政育說,市長指示捷運局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判決屬於行政法院權責;針對原地主提起再審,捷運局也表示尊重。柯市長特別交代,未來徵收土地,要審慎處理、保障人民財產權益。

民陣研究員徐苑斐說,廉政會將美河市案移送法務部,但法務部六月廿四日退回,如今市府有主動權,卻三個月沒動作,市府究竟有調查亦或打弊也停擺了?徐也質疑,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離譜發言日前稱美河市案沒有違憲,這是為了日勝生?更高層神秘人?還是聽到美河市地主求償兩百億元就腳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民陣到北市府抗議美河市案。(記者郭安家攝)

廉委王小玉。(記者郭安家攝)

廉委王小玉。(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