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西屯區公所 化身歷史展覽館

西屯區公所化身為歷史展覽館(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區公所化身為歷史展覽館(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22 18: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公所為了讓來洽公的民眾,了解到西屯歷史發展,將公所整個化身為歷史展示館,讓民眾如入時光隧道。

過去為了讓到西屯區公所洽公的民眾了解西屯歷史,公所曾短期展示西屯的一些歷史,但因展示只在某一層樓,若未在展示時期來公所的民眾或者只在某一層洽公的民眾就會錯過,因此公所決定將歷史展示成為常態化,把公所1至4樓變身為歷史展示館,讓民眾一進到公所,就會忍不住駐足參觀。

民眾若到1樓洽公,就可看到整個西屯區的沿革,目前西屯區有39里,但在清代時則是13莊,民眾可從沿革中看到西屯區的演變。

在2樓則介紹台中市的筏子溪流域及張廖家廟,三樓則是介紹現代的西屯,有歌劇院、秋紅谷、都會公園等,則是用紙雕展示。

四樓則可介紹從1900開始的歷任區長,當時第1任及第2任叫」街長」,第3任改叫」庄長」,第6任開始改叫鄉長,現在則叫區長,相當有趣。

由於西屯區公所不但檔案管理良好,而且也將檔案充份運用,與民眾生活相結合,今年則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第13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是台中市唯一的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