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蚤市場復業 南市府稽查要求停業

稽查人員在跳蚤市場找尋孳生源。
(記者黃文鍠攝)

稽查人員在跳蚤市場找尋孳生源。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30 10:3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跳蚤市場,被視為造成此波台南市登革熱大爆發的源頭,被市府勒令休市,但昨日傳出再度營業,但是否符合重新營業標準,市府內部卻眾說紛紜,衛生局與工務局今日上午聯合前往稽查後,得到共識,以業者尚未複檢通過,且還未提出申請,要求停止營業,此舉也引起不少攤商憤怒,痛斥市府找麻煩。

跳蚤市場昨天就恢復營業,衛生局在昨天下午發佈新聞稿,指稱跳蚤市場原依傳染病防治法,由7月31日休市至8月28曰,經複查後已符合傳染病防治法之合格水準,但因該巿場仍屬違建,今日將由跨局處會勘,決定未來跳蚤市場的去留。

但新聞處稍後也傳新聞稿,嚴正聲明業者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市府依法予以停業處分,非經市府准予復業許可者,不許自行復業!

由於兩個版本對市場是否已經符合傳染病防治法規範說法分歧,引起外界質疑,今日上午由衛生局、工務局、區公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實勘。

衛生局指出,之前來巡察,周遭環境已經改善,上午也找不到孓孓,但因還有部分設備還沒改善好,且未申請復工,因此會要求業者先停業,提出正式申請,經複查核可後才能復工,因此會立即要求業者停業。

吳姓負責人則表示,市府要求停工兩個星期,為了確保安全,自己又多停了兩個星期,但如果相關部門還是要求停工,也會立即配合,補送公文。稍後也透過廣播,並且逐一拜託,請已經擺攤的攤商先行停業。

不過此舉讓不少已經來到現場的攤商不滿,強調疫情是從市場附近的民宅開始傳出,不是市場,在旁痛斥市府「找麻煩」,「罔顧攤商生存權益」,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由於不少攤商是由其他縣市前來擺攤,雖然業者拜託,但大家也不願就此收攤,稽查人員則先返回研商對策。

相關影音

雖然被勒令停業,但跳蚤市場仍繼續運作。
(記者黃文鍠攝)

雖然被勒令停業,但跳蚤市場仍繼續運作。 (記者黃文鍠攝)

攤商不滿,現場抗議。
(記者黃文鍠攝)

攤商不滿,現場抗議。 (記者黃文鍠攝)

跳蚤市場被列為登革熱警戒區。
(記者黃文鍠攝)

跳蚤市場被列為登革熱警戒區。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