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峰竹路往返台中霧峰 縣市路況差很大!

國姓鄉乾溝村峰竹路為往返台中霧社區捷徑。(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乾溝村峰竹路為往返台中霧社區捷徑。(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24 15:5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一路兩制?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峰竹路為通往台中市霧峰區捷徑,但國姓端近2公里道路彎曲狹窄難以會車,多處路基甚至已被掏空,暗藏危機,反觀台中端的路面寬敞平整,還有護攔提升行車安全,讓村民感歎差很大,看路況就知道縣市交界到了,希望縣府比照台中市進行拓寬改善。

國姓鄉乾溝村投136線旁峰竹路可通往台中霧峰市區,不必繞道台14線接國道6號與國道3號,可節省至少3、40分鐘的車程,尤其國道計程收費實施,乾溝、福龜村民若要往返霧峰,多半會走峰竹路這條捷徑,尤其能避開週休假日國道塞車時段,省時又省錢,但路況卻是兩樣情。

村長田基堯指出,峰竹路在國姓鄉界約有2公里,多處狹窄彎曲,難以會車,甚至路基已被掏空,反對霧峰的路段雖是水泥路面,但寬敞平坦,還有護欄提升行車安全,真的差很大,希望縣府能協助拓寬改善。

縣府工務處則表示,由於道路沿線土地屬於林務局所有,可能是出租造林地,若用地問題能先獲解決,經費方面再設法籌措,但今年度已作業不及,最快明年度列入計畫。

相關影音

國姓鄉界內的峰竹路狹窄難以會車,甚至路基掏空。(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界內的峰竹路狹窄難以會車,甚至路基掏空。(記者佟振國攝)

峰竹路進入台中霧峰則是路面平坦寬敞,還有護欄提升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峰竹路進入台中霧峰則是路面平坦寬敞,還有護欄提升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