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過來…104年師鐸獎名單在這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名言:「學生才是校長!」以學生為本的治校理念,獲得2015年師鐸獎最高榮譽。(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名言:「學生才是校長!」以學生為本的治校理念,獲得2015年師鐸獎最高榮譽。(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2015/08/17 19: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28教師節的腳步來臨,2001年至2009年全國師鐸獎停辦,2010年復辦之後,除了表揚優異的中小學教師外,增加了大學校長,今年師鐸獎得主名單出爐,有兩位大學校長獲獎,分別是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和朝陽科大校長鍾任琴。另有台北市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嘉義縣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等共72人獲得教師界的最高榮譽。

中山大學電機博士武東星,研究發光二極體,擁有多項專利,也曾被香港科技大學延攬擔任研發總監,不過他完全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也沒有出國留學,爸爸是工友、媽媽不識字。武東星表示,父母給他許多的言教和身教相當有智慧,他也用「四肯」精神勉勵學生,要成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人才。

進入智慧型網路時代後,學生的需求越來越多元,武東星常掛在嘴上的名言:「學生的小事都是學校的大事」、「我不是校長,學生才是校長!」大葉校長的信箱絕非虛設,武東會親自閱讀、回覆,甚至邀請學生來見面溝通,「以學生為本體,讓學生一同治校。」

政大教育博士鍾任琴表示,他自己已經是快退休的人,拿到師鐸獎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對於這幾年技職教育從原本不受社會和家長的重視,發展到現在社會能認同「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感到安慰和高興。

相關網址請見︰2015年師鐸獎得主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