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穿雨衣 忙碌採收無患子

工作人員穿上雨衣,進行無患子果實採收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工作人員穿上雨衣,進行無患子果實採收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7 16:5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近日大雨不斷加上正值無患子採收期,農民將被大雨打落的無患子進行採收,趁著太陽露臉時,趕緊將無患子果實進行日曬,看到烏雲密佈,又得趕緊拉上網子防止遭到雨水淋濕,農民穿上雨衣進行工作,只希望損失能夠減少一點。

日前蘇迪勒颱風肆虐,加上近日天候不穩、大雨不斷,導致現正值採收期的無患子被強風豪雨打落,農民不捨無患子被水泡爛、趕忙採收。

古寶無患子生技開發公司董事長王高榮表示,除了要協助農友採收無患子果實,也要整理樹枝樹葉,採收回來的無患子果實,必需經過陽光曝曬,沒有水分殘留、才能保存較久的時間,「不然整堆會爛掉」。

王高榮表示,趁著白天太陽露臉,趕緊將無患子果實鋪放在地、進行日曬,但看到烏雲密佈時,就趕緊用不透水網子鋪蓋在上、避免淋濕,如果又有太陽時,就要趕緊拉開網子、曝曬通風,一天這樣的動作要做上好幾回,工作人員乾脆就將雨衣穿在身上「隨時待命」。

王高榮指出,無患子果實必需曝曬約七至十天,反覆曝曬讓水分蒸發,讓果實可以保存較久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