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們幫我完成...」94歲慰安婦阿嬤透露小小心願

小桃阿嬤沒曾赴日本抗議,要求日本向慰安婦道歉,她認為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過去,不該讓人看輕,也要讓不公不義被大眾看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小桃阿嬤沒曾赴日本抗議,要求日本向慰安婦道歉,她認為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過去,不該讓人看輕,也要讓不公不義被大眾看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8/12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0多年前,某天上學途中,我被日本警察強押到海外做慰安婦...」94歲的小桃阿嬤緩緩說起往事,雖然人生至此已經釋懷,最後仍痛哭失聲,她也想起永遠無法完成的心願,要台南女中的小學妹們「珍惜現在的時光,替我完成學業」!

由婦援會出資拍攝的「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將於8月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在院線上映,小桃阿嬤也參與演出。

《聯合報》報導,小桃阿嬤從小想當老師,為大橋國小第6屆畢業生,考上台南女中(當時稱為第二高女)沒多久,某日上學途中就遭強押去當慰安婦,悲慘日子長達1095天。台南女中秘書李宜芳日前和學生到屏東探望小桃阿嬤,她透露這段血淚過程,不但曾經喝消毒水想一了百了,日本戰敗後她好不容易回台南老家,卻遭到「家裡容不下妓女」的鄙視,後來婚姻不美滿,自己一人搬到屏東。

小桃阿嬤沒有放棄人生,前年赴日本抗議,要求日本道歉,她認為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過去,不該讓人看輕,也要讓不公不義被大眾看見。

小桃阿嬤穿上南女制服,臉上難掩雀躍,她要學生替她完成學業,代替她達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