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鋸子工廠二度就業 打拚精神不輸年輕人

「山富工作所」鋸子工廠負責人黃松光(右六)與中高齡員工一起打拚。(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山富工作所」鋸子工廠負責人黃松光(右六)與中高齡員工一起打拚。(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2015/08/05 18:2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在屏東設廠30年的鋸子工廠「山富工作所」,12名員工平均年齡46歲,其中女性占了10位,多數是二度就業婦女,工廠負責人黃松光認為中高齡員工穩定性佳,打拚精神不輸年輕人,果然為工廠成功拓展歐美市場,年營業額上看1億元,正著手進行擴廠計劃,讓共同努力的員工們引以為傲。

屏東就業中心表示,「山富工作所」專門生產各式金屬鋸子,用於園藝、農用、水電及裝潢,300坪大的廠房內有30台自動化生產機具,每一把都是MIT的高品質鋸子,近年外銷有成,受到歐美及中國市場歡迎,目前每月能外銷5萬把以上。

負責人黃松光表示,該廠過去也有不少年輕員工,但穩定度不足,往往不能配合加班,中高齡員工雖然體力、眼力比不過年輕人,但配合度高又肯學習,生產力不輸年輕人,所以他樂於進用中高齡員工。

50歲的鄭平妹及47歲的宋淑美透過勞動部「職場學習與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協助進入該工廠任職,2年下來覺得受益良多,能在年近半百時順利二度就業,一起為公司打拚,2人感到惜福,屏東就業中心鼓勵中高齡求職民眾,善用該中心資源,開創事業第2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