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年金納保對象 屏縣6萬多人未繳保費

勞動部勞保局各地的辦事處經常可見民眾洽詢國民年金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勞動部勞保局各地的辦事處經常可見民眾洽詢國民年金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03 18: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將屆滿7年,屏東縣國民年金納保對象中,有5成約6萬6000多人未繳保費,縣府社會處表示,依規定國民年金保費未按時繳交,除須加計延遲繳納利息以外,欠費逾10年者,不能補繳,年資也就無法累計,提醒欠費民眾,可再透過保費分期及10年計息補繳等方式減輕負擔,以免影響退休後每月所領的年金額度。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指出,國民年金保險自民國97年10月開始實施,針對25歲以上未滿65歲未參加軍保、公教保、勞保及農保等社會保險的民眾,納入國民年金保險保障範圍,並提供老年年金、生育給付、身障年金、喪葬給付及遺屬年金等保險給付,不過縣內國民年金服務員訪視欠費被保險人的過程中,經常發現弱勢邊緣戶,多因經濟狀況不佳或是因不了解國民年金保險內容而未能按時繳費,造成突發事故時,相關給付無法立即給予援助,相當可惜。

社會處舉例,單親爸爸阿鍾離婚後撫養一對兒女,無一技之長的他四處接工作,希望能給孩子穩定的生活,但因工作性質多為臨時工,並未加入勞保,每次接到國民年金的繳費單都因為沒有多餘的錢繳納而未注意,今年初阿鍾因病過世,家屬帶著他的一對兒女至公所詢問是否能申請相關社會福利補助,經查詢後發現,阿鍾雖為國民年金被保險人,但積欠不少保費,經國民年金服務員解說後,家屬協助繳清欠費讓兩姊弟能申請國保喪葬給付9萬1410元及遺屬年金每月4375元,才稍稍舒緩了他們經濟上的壓力。

屏東縣政府提醒民眾如有國民年金相關問題均可直接洽詢各鄉鎮市駐點服務員以維自身權益,社會處諮詢專線:08-73255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