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節大調查 5成8民眾無力孝親、子女角色自評僅52.7分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上班族八八節孝親與職場爸爸薪資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成4的上班族表示計畫慶祝今年的父親節,較去年的比例7成1略高。(圖擷取自yes123臉書)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上班族八八節孝親與職場爸爸薪資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成4的上班族表示計畫慶祝今年的父親節,較去年的比例7成1略高。(圖擷取自yes123臉書)

2015/08/03 09:0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上班族八八節孝親與職場爸爸薪資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成4的上班族表示計畫慶祝今年的父親節,較去年的比例7成1略高;其中主要的慶祝方式為:「家人聚餐」(9成2)、「送禮物」(8成4)、「切蛋糕慶祝」(1成7),平均預算則落在3,283元,低於去年的3,679元,以全國受僱就業者870.8萬推估,今年上班族帶來的父親節商機,可達210.4億元。

而在家人聚餐中,選擇「台式或中式料理」比例最高(5成)、其次是「日式料理」(1成8)、第三名為「在家自製料理」(1成5),另外送禮而言,熱門排行榜前五名分別為:「現金」(3成2)、「保健食品」(2成5)、「電動刮鬍刀」(2成1)、「健康檢查服務」(1成9)、及「智慧型手機」(1成8)。

此外,除慶祝父親節外,一般民眾平常也會給父親一筆孝親費,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仍有4成2的上班族會給自己的爸爸或岳父、公公家用,其中「會給,而且是每個月固定」佔(2成7)、「會給,但不是每個月固定」(1成4),平均下來每個月孝親支出,約為7,991元,若以經常性薪資38,490元來看,約佔月薪兩成,因此6成3民眾坦言有壓力。

另外調查更顯示,若以現在的工作狀況評估,僅有3成2的上班族覺得,「能夠」兼顧到照顧自己的「爸爸或岳父、公公」;甚至為了父親,超過半數(5成5)「曾經有過」換工作的念頭,不過以目前的「職場表現」來看,有高達7成2上班族,自認「尚未達到」父親的期望,整體而言,自評「扮演子女角色」的分數,平均僅打了52.7分,需要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