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夕愛情城市 仁壽宮月老助覓良緣

台南愛情城市歸仁文化走讀活動,仁壽宮的月老將提供紅線,助信眾覓得良緣。(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愛情城市歸仁文化走讀活動,仁壽宮的月老將提供紅線,助信眾覓得良緣。(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31 10: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台南市歸仁區仁壽宮,廟旁有尊月下老人的石雕,配合市政府文化局的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提供紅線給信眾,助覓良緣。

今年台南的七夕系列活動,以「愛情城市」為主題,採遍地開花的方式,規劃了9條文化走讀路線,歸仁是其中之一,年底將舉辦王船醮的仁壽宮,則扮演姻緣廟宇的角色。

歸仁的文化走讀由南關社區大學主辦,以紅瓦厝國小為起點,邀請該校總務主任許耿肇先講解地方歷史與產業發展,隨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之旅。

南關社大的路線規劃,集合出發的國小,是臉紅心跳的開始,接著依序走訪姻緣的仁壽宮、戀愛的印章行、結合的八角樓藝文中心、成家的籐傢俱業者、求子的清水宮,以及最後坐月子的歸仁美學館等,整套的行程,相當豐富。

南關社大表示,每個據點都有愛情城市的意涵,除了解說導覽之外,還有互動遊戲,寓教於樂,讓民眾更深入瞭解歸仁的人文風情,第1梯次的走讀明天登場,歡迎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