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偷偷教算命? 李振昇告訴你聖人的小祕密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李振昇與妻子歐碧發表「孔子偷偷教算命」新書。(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李振昇與妻子歐碧發表「孔子偷偷教算命」新書。(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28 10: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你知道孔子推行仁義以外,也精通命理學?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李振昇研究易經所著的「孔子偷偷教算命」新書中,除闡述易經與科學、哲學之間關聯性以外,也點破孔子有教無類過程中,對命理研究的一面,藉由深入淺出方式提醒大家不可心存「不勞而獲」的僥倖心態,別具勵志意義。

名間農友李振昇在事業面臨低潮時,獲得叔父致贈一本易經,便投入鑽研,意外發現孔子對易經也有研究,所著作的「繫辭傳」,便為易經作了詳細的註解,但因文言文十分難懂,索性利用在茶園鋤草工作時硬背,經過一個多月將「繫辭傳」原文四千字全背熟後。

或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李振昇經常在夢中夢見孔子為他指點迷津,也才以「孔子偷偷教算命」為書名,罕見地以一介農夫身分出書與與各界一起分享他對易經的心得。

該書總共有12個章節,約5萬字,除了孔子對易經的看法以外,還有五行、八卦,甚至連「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千古未解之謎,書中也都有精闢見解,鼓勵大家奮發向上,值得細細品味。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李振昇著作的「孔子偷偷教算命」新書,闡述孔子不為人知的秘密。(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李振昇著作的「孔子偷偷教算命」新書,闡述孔子不為人知的秘密。(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