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託警尋得失散50年老友 8旬老翁警局相擁而泣

失散半世紀老友,警助尋人重逢,喜極而泣。(記者方志賢翻攝)

失散半世紀老友,警助尋人重逢,喜極而泣。(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7/09 19:1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名80多歲的老翁,年輕時均軍醫院服務,感情如同手足,後來分開50多年,其中一名老翁日前到三民區尋找老朋友未果,透過轄區派出所員警好不容易聯絡對方,失聯半世紀老友重逢,相擁而泣,令人感動。

80多歲的張姓老翁及郭姓老翁,年輕時都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服務,彼此很談得來,並成為莫逆之交,郭姓老翁後來離開軍職,成為開業醫師,並在三民區天祥一路開診所,當時張姓老翁還曾造訪,後來張調到台北萬華工作,雙方從此失聯。

事隔50年後,張姓老翁日前回高雄,前往叔叔墓園掃墓,還特地到天祥一路找尋好友,但郭姓老翁的診所早已歇業,張姓老翁找不到老友,求助轄區鼎金派出所,請警方幫忙找尋失聯半世紀的老友。

鼎金派出所警員林慶源、廖崇勛了解狀況,特地訪查當地民眾,得知郭姓老翁結束診所工作,搬到附近與女兒同住,員警並配合警政查詢系統終於成功的聯絡上郭姓老翁。

2名老友相約到派出所見面,失聯半世紀老友重逢,當場相擁而泣,2名老翁在派出所開心聊起陳年往事,向警方敘述著50年前2人故事,也感謝警方的協助,讓他們在有生之年還能重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