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貓限定咖啡店 愛心送養看這裡

「瞎聊. 貓咖啡」咖啡店的櫥窗很特別。(記者洪瑞琴攝)

「瞎聊. 貓咖啡」咖啡店的櫥窗很特別。(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7 22: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養貓咪、聊貓咪!走進東安路「瞎聊.貓咖啡」咖啡店,映入眼簾的是可愛櫥窗內,7、8隻小貓咪俏皮玩耍,每隻貓兒背後都有段流浪故事。

邱炤華租下這間小店,不是為了搞文創咖啡,主要是有個認養流浪貓據點,讓更多有緣愛心人來幫牠們找到窩。

她與同好「米克思的畫筆」共同舉辦流浪貓兒認養與畫展活動,將於7月12日登場,目前愛護流浪動物的社群不少,寵物店及獸醫師診所認養據點亦有,但將愛貓網路社群,進一步實踐化為咖啡店媒合平台很少見。

邱炤華直言,咖啡店收入有限,幾乎全投入貓兒身上及店租,幸好有家人支持,「我養貓咪,媽媽養我」,生活經濟仰賴家人。

長得很「正妹」的她,為每隻貓取名也很卡娃伊,「偉橘」、「蛋捲」、「踏踏」「小寶」,且經過結紮、植入晶片,目前寵物登記在她名下就有7、8隻,成了「超級貓媽媽」。

為了讓每隻貓兒找到真正愛牠的主人,而不是遭人隨興當寵物玩玩,送養日不接受當天帶走毛小孩。她說,因為「沒有信心」在短暫的一兩個小時之內就認識一個人,然後將貓咪交到別人手上。

邱炤華表示,希望要來認養貓咪的民眾,可以在臉書「瞎聊.貓咖啡」訊息聯絡,讓她先認識了解未來毛小孩居住環境為何,讓她有時間好好思考,為毛孩子做出最負責的決定,「這樣,我才能放心讓您在活動日當天將毛孩帶回家」。

「瞎聊. 貓咖啡」咖啡店的櫥窗很特別。(記者洪瑞琴攝)

「瞎聊. 貓咖啡」咖啡店的櫥窗很特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