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樂區從嚴管理 投縣業者盼統一規則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右四)昨邀集縣內遊樂區業者就旅遊安全交換意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右四)昨邀集縣內遊樂區業者就旅遊安全交換意見。(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07 19:0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後,交通部觀光局打算在9日召開研商「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案,南投縣府今天(7日)下午3時30分,特別邀集縣內觀光業者先召開會前會,聽取業者心聲,業者們希望中央各部會本身能先進行縱向、橫向溝通,不要各吹各的調,否則恐曝露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盲點,徒增民怨。

會員涵蓋全台遊樂區的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說,遊樂區中央主管機關係交通部觀光局、觀光休閒農場係農委會、觀光工廠係工業局、國家公園則是營建署,如今因八仙樂園粉塵事件,觀光局有意針對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進行部分條文修正,問題是,修訂完的部分條文能否適合觀光農場等其他不同型態的活動場域?若無法一體適用,那麼遊樂區名稱只要更改為農場,是否就不受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約束?這也是遊樂區業者共同的疑慮,不容中央漠視。

南投縣遊樂區業者說,八仙樂園粉塵事件並非遊樂區設施發生問題,癥結在於彩色派活動,如何將上述分屬不同管理單位的場域活動,統一擬定管理規則更顯得重要。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也允諾一定會將業者心聲向中央反映。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右一)針對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左一)等人心聲允諾向中央反映。(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右一)針對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左一)等人心聲允諾向中央反映。(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