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日施行交通新法 併排違規取締仍達41件

2015/07/01 22:4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在今日施行的道路交通三項新法,總計共取締66件,其中,併排違規仍是最重要矚目項目,警方取締達41件。

警方資料統計指出,在「汽車未領用有效牌照、懸掛他車號牌或未懸掛號牌於道路停車」、計有為2件。

「汽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致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六百元罰鍰」,計有23件。

第56條第2項:「汽車駕駛人停車時,有併排停車之情事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二千四百元罰鍰」等違規行為,計有41件。

北市警察局表示,新法上路首日,取締駕駛人持香煙是項共計違規23件、勸導15件,大部分皆為員警執行路口交通疏導、路檢或巡邏時發現停等紅燈的車輛駕駛人手持香菸,且周邊尚有其他車輛駕駛人受到菸灰的影響,影響行車安全。

北市警局表示,行車時,香菸的菸灰容易飄散影響其他駕駛人視線或飛入眼睛,造成其他用路人安全危害,警方呼籲民眾,行車時勿手持、吸食或點燃香菸,避免影響其他駕駛人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