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化學科 考題重實驗推理

大學指考首日,天氣熱到讓人頭皮發麻,彰化考區彰師大考場,陪考親友躲在樹蔭下消暑乘涼。(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指考首日,天氣熱到讓人頭皮發麻,彰化考區彰師大考場,陪考親友躲在樹蔭下消暑乘涼。(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1 14: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首日自然組打頭陣,上午考物理科和化學科,下午考生物科,化學科考題重推理、實驗和概念,非選擇題目出現給出多項化學條件,再去反推化學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不少考生反映,要多花點時間思考才能作答。

在彰化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應考的彰化高中李姓考生說,化學科考題跟歷屆指考考題題型相似,難易度跟去年考題差不多,平常多做練習題、歷屆考題,看得懂題目就會作答,不過,非選擇題第1題要花點時間推理,把化學基本的元素周期表(原子序以小至大排序的化學元素列表)內容延伸,先給條件再讓考生推理找化學元素,屬中間偏難的考題,具鑑別度。

彰化區上午第1節物理科應考937人,缺考43人,缺考率4.5%,第2節化學科應考1020人,缺考42人,缺考率4.1%,下午考生物科。彰師大表示,上午2節考科,彰化2個考場1個彰師大進德校區,1個員林高中,考場秩序良好,沒有發生重大違規事件。

大學指考非選擇出現少見給條件反推化學元素的靈活題目,考生要花時間作答。(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指考非選擇出現少見給條件反推化學元素的靈活題目,考生要花時間作答。(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