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化學 老師:試卷偏難需動腦思考

高中化學老師認為今年指考化學試題偏難,考生須多動腦筋才能作答。(記者吳柏軒攝)

高中化學老師認為今年指考化學試題偏難,考生須多動腦筋才能作答。(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01 13:2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化學科中午結束,大考中心統計缺考人數1047人,比例比去年少,而高中老師解題時,認為今年試卷偏難,整合概念、跨章節的難題變多,學生容易混淆,加上前2年化學科題目稍易,研判今年的5標分數恐會下修。

協助解題的中正高中化學老師黃業建說,今年試題實驗題不多,有機化學卻佔了3分之1,但缺乏時事,加上跨章節的試題多,與往年比,中間的題目變少,難題變多,甚至部分題目遊走在課綱邊緣,如第8題的選項甚至考出早期88課綱才有的「電子親和力」名詞,雖用排除法做答不影響,但考生仍須具備分析圖表、圖形能力才能順利作答。

在闈場內的高中老師則發現,今年化學也考了放天燈、兒茶素、防曬乳等,與日常生活經驗結合,整份試卷著重基本化學規則、定律,還考理解資料能力。入闈的試考生則認為,部分題目著重統整比對,許多題目也考用「官能基」判斷化合物的性質。

大考中心洪冬桂表示,化學科應考人數2萬3354人,實到人數2萬2307人,有1047人缺考,百分比4.48%,數據比去年低,顯見今年考生較不放棄。試務部分,洪冬桂說,目前僅傳出有北區一校,考化學時預備鈴沒響,耽誤1分鐘,考場立刻應變還給考生1分鐘時間,沒有重大違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