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點概念設計獎徵件 總獎金100萬元

金點概念設計獎主視覺意象,由小篆體的「中觀」隱含洞察力的掌握與應付一切的核心。(金點概念設計獎提供))

金點概念設計獎主視覺意象,由小篆體的「中觀」隱含洞察力的掌握與應付一切的核心。(金點概念設計獎提供))

2015/05/29 12: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有13年舉辦歷史的「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今年轉型為「金點概念設計獎」,並從即日起徵件啟動,免報名費廣邀各路好手以「概念」以及「華人生活哲學」為題,大搶100萬元的總獎金。

經濟部統整台灣設計獎,將「新一代設計獎」、「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紛紛納入「金點設計獎」麾下,分別成立「金點新秀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目的便是建立以「金點」為名的品牌獎項,樹立權威及公信力,並整合3個獎項的資源。

今年金點概念設計獎採「中觀」為主視覺意象,並改變過去限制的主題,採參賽者自訂方式,但設計的靈感必須源自華人的文化哲學思維,也必須說明華人文化哲學思維如何影響其設計等,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表示,華人擁有5千年文化,但日常事物的設計上,華人扮演的角色仍亟待開發,希望藉由該獎來激勵來自各國背景的設計者師,探索華人哲思如何影響設計界。

2015金點概念設計獎即日起徵件正式啟動,至7月31日報名截止,免報名費,8月中公布決審入圍名單,10月決審,11月下旬舉辦頒獎典禮將,將頒發「金點概念年度最佳設計獎」3名,每名可獲得30萬元獎金,另有「金點概念設計獎」10名,每名可獲得1萬元獎金,訊息請上金點設計獎官網(http://www.goldenpin.org.tw)。

金點概念設計獎LOGO。(金點概念設計獎提供)

金點概念設計獎LOGO。(金點概念設計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