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進萬金! 日月潭黃金表演場搶破頭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表演場,是潭區最炙手可熱的表演場所。(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表演場,是潭區最炙手可熱的表演場所。(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28 20: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玄光寺碼頭,拜龐大中客遊湖觀光之賜,每天在此表演的街頭藝人,靠販賣CD與打賞,幾乎人人日進萬元,成為藝人爭相搶占的黃金表演地段,日前因有人抗議申請標準不公,日管處為此還召開協調會,最後決定將以申請時間序為評選標準,並讓加分項目單一化,盼能平息評選不公的爭議。

日管處在潭區各街頭藝人表演場中,就屬中客必遊的玄光寺景點最為搶手,據了解,中客每天到此遊覽都破5000人,而在此表演的藝人,1天靠販賣CD與打賞,每人平均都能賺進1萬元,以5人1組的表演團體、1張CD賣500元來說,只要在5000人中吸引100人購買,日進萬金並非難事,也因此讓玄光寺成為潭區最炙手可熱的表演場。

惟該處每日僅開放1組表演團體,但每天都有20組在申請,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才有街頭藝人向日管處抗議申請標準不公;日管處經協調討論後,決定將以申請時間序為評選標準,愈早上網申請,就愈有機會得到該處演出機會,若演出期間內皆無違規紀錄,還可獲得加分,意即爭取到該處表演場的機會愈大,日管處盼藉此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