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元素融合 工藝服飾秀時尚

光華高中畢業生結合傳統與科技工藝為服裝造型藝術迸出新火花,將於畢業動態展演首度發表。(記者王俊忠攝)

光華高中畢業生結合傳統與科技工藝為服裝造型藝術迸出新火花,將於畢業動態展演首度發表。(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8 20: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及時尚設計學程將在地文化與台南意象融入課程,並將傳統刺繡工藝融入現代機能材質,激盪出令人驚豔的在地特色作品。這些新舊元素融合的工藝服飾,將於該校今年畢業動態展演首度發表,成為本次主題「Art」的壓軸。

藉由技職再造務實致用計畫,光華不斷求新求變、引進「八仙彩」傳統工法和新興科技元素,開發牡丹、鳳凰服飾,不但高貴有質感,又有活潑創意的青春氣息,成為新銳設計師的搖籃。

榮獲全國技藝競賽服裝製作組第9名的郭富美為設計多元素材融合一體的造型,除了拼剪金蔥布和絨布外,並用亮片取代刺繡所用的蒼線,打造一件件完美的服裝造型藝術。另一組「鳳凰」服飾,更將刺繡鳳凰融入現代國服,展現另一種雍容華貴的氣勢。

近日參加2015台南旅布漫遊創意競賽,以「Colorful Tainan」榮獲第一名的吳悠甄認為,台南府城是個充滿活力、文化、古蹟的城市,配合不同花季、表達這座城市色彩繽紛的面貌。

流行服飾科暨時尚設計學程主任張婉玲說,此次展演以「Art」為主軸,每位學生以她們的美感創意,將3年所學的理論與技能運用自如,從設計、打版、製作到用獨特概念、技法及多元素材進行整體造型,無一不是出自自己雙手,本次展演共展出200多件時尚服飾,5月30日晚上7點在光華高中禮堂舉行,歡迎大家來感受流行時尚藝術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