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溪湖」不是「員林」!交流道正名呼聲再起

中山高211公里處的交流道出口標示牌寫著「員林」,代表員林交流道,但所在地卻是溪湖鎮,名稱出現矛盾。(記者湯世名攝)

中山高211公里處的交流道出口標示牌寫著「員林」,代表員林交流道,但所在地卻是溪湖鎮,名稱出現矛盾。(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26 19: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明明在「溪湖」,為何叫「員林」?中山高速公路員林交流道所在地位於溪湖鎮東溪里,交流道名稱與實際所在位置「差很大」,溪湖地方爭取正名30多年都未成功,幕後最大推手的溪湖鎮民吳銀城也於數年前過世,最近爭取正名的聲音再起,地方強烈要求更正為「溪湖交流道」,要為吳銀城了卻這個未完的心願。

縣議員歐陽蓁珠、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巫宗堯昨天到員林交流道勘查時指出,早在30多年前中山高211公里處溪湖段的交流道闢建完成時,溪湖鎮民就爭取這座交流道命名為「溪湖交流道」,但始終未獲政府單位正面回應,後來還定名為「員林交流道」,令鎮民憤怒,多年來不斷爭取「正名」,7年前包括鎮公所、鎮代會還聯合到交流道周邊,掛上他們自己自費製作的「溪湖交流道」的指示牌,表達溪湖鎮民的強烈訴求。

歐陽蓁珠說,這個交流道正名運動,幕後最大的推手首推從台糖公司退休的鎮民吳銀城,當初就是因為曾有親友到溪湖鎮找吳銀城,過了員林交流道卻找不到溪湖鎮,才知道員林交流道所在地就是溪湖鎮,親友還質疑說「交流道明明就在溪湖鎮,卻取名為員林交流道,難道是員林鎮比較有名?」他也因此開始為交流道正名而奔走,但遺憾的是,他已在數年前過世,正名的心願未能在他有生之年完成。

歐陽蓁珠強調,中山高這座交流道兩側都是溪湖鎮轄內土地,況且交流道與員林鎮之間還夾著一個埔心鄉,再怎麼說都不該取名為員林交流道,最近鎮公所、代表會及地方人士已準備進行連署,希望在立委任內曾任立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的縣長魏明谷能落實環境正義,還給溪湖鎮應有的權益與公道,並了卻吳銀城未完的心願。

對於溪湖鎮地方的「正名」運動再起,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據了解這處交流道當初之所以命名員林交流道,可能是大多採用當地較大的城鎮或鄰近著名的城鎮來命名,由於交流道命名權責單位是屬於中央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縣府會將地方民眾的意見轉呈權責單位研議更名。

縣議員歐陽蓁珠(左)、溪湖鎮代會主席巫宗堯(右)昨天到中山高員林交流道勘查7年前由地方自費製作的「溪湖交流道」指示牌。(記者湯世名攝)

縣議員歐陽蓁珠(左)、溪湖鎮代會主席巫宗堯(右)昨天到中山高員林交流道勘查7年前由地方自費製作的「溪湖交流道」指示牌。(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