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退了... 寫履歷一定要用這3招!

台灣人壽提供寫履歷三點建議:呈現要吸睛、摘要式寫法,以及運用適當媒材表現自己的經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人壽提供寫履歷三點建議:呈現要吸睛、摘要式寫法,以及運用適當媒材表現自己的經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26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丟履歷、退履歷,這是社會新鮮人必經的求職之路,有什麼訣竅可以讓履歷脫穎而出呢?

台灣人壽提供三點建議:呈現要吸睛、摘要式寫法,以及運用適當媒材表現自己的經歷,這都環繞著「履歷等於品牌」式思維。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意願是近5年新高。面對強力競爭,台灣人壽建議,現今求職者常使用網路平台求職,因此網頁上所呈現的內容一定要吸睛。簡介部份可使用摘要式寫法,以協助閱讀者便於觀看。至於過往經歷的部分,可用品牌行銷思維來思考呈現方式,除了文字之外,影音檔案可適當搭配,強化自我品牌形象。

《聯合報》報導,新竹就業中心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公司眾多,每天一間公司可收到上百份履歷,因此會以「關鍵字」作為篩選工具。也就是說,履歷可強調與自身經驗有關的關鍵字,以免履歷表相似度太高,最後石沉大海。

對於年輕人的求職困擾,中華大學學務長廖述濤建議學生應先自我認識,熟悉自己的興趣和長處,進而了解想走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