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計:職場新鮮人月「薪」:最低2.4萬 最高4.3萬不動產

台灣就業通統計,去年下半年職場新鮮人月平均薪資最低2.4萬元,最高的是不動產業4.3萬元(資料照)

台灣就業通統計,去年下半年職場新鮮人月平均薪資最低2.4萬元,最高的是不動產業4.3萬元(資料照)

2015/05/24 12:0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別再喊22K了,即將進入6月畢業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去年下半年台灣就業通的好「薪」情,在台灣就業通求才的廠商最低願意以月薪2萬4,637元招募員工,而對於具有大學學歷的求職者,廠商平均願意以月薪3萬66元招募。

「台灣就業通」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集結原「全國就業e網」、「職訓e網」、「身心障礙者就業開門網」、「微型創業鳳凰網」以及「技能檢定中心」等五大網站所成立的整合性網站。

根據就業通資料,去年下半年招募具有大學學歷求職者最高薪的行業為不動產業,廠商平均願以4萬3,337元聘僱人才,另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是3萬7,222元,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則是3萬3,092元。

目前台灣就業通網站已建置「新鮮人專區」,提供熱門產業訊息、履歷自傳撰寫技巧、面試補帖、求職安全等內容,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新鮮人要想即早進職場卡位,首先要讓「履歷表」為自己帶來面試機會。

另新鮮人也可透過7-11、全家、萊爾富及OK四大超商全國1萬多個門市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查詢工作職缺、開訓課程及徵才活動等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提供求職者最便利、最即時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