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茭」情! 埔里十大伴手禮 茭白筍泡菜奪冠

埔里鎮公所今天舉辦十大伴手禮評選,評審委員仔細品嚐參選產品的風味。(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今天舉辦十大伴手禮評選,評審委員仔細品嚐參選產品的風味。(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21 19:3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茭白筍與百香果都是南投縣埔里鎮知名的農特產品,但蔬菜碰上水果,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天舉辦「埔里十大伴手禮」評選活動,農民嘗試將百香果做成醬汁醃製茭白筍,爽脆茭白筍和酸甜百香果交織而成,吃起來像木瓜絲,酸酸甜甜十分開味,夏天還可放入剉冰,變成清涼消暑冰品,創意十足,也奪下埔里十大伴手禮之首。

埔里鎮公所今年首度舉辦十大伴手禮徵選活動,今天進行公開評選,由產官學界代表組成多人評審團,針對地方特色與代表性、產品口感與美味度、創意性與產品故事性、整體造型與包裝、攜帶或寄送便利性等五大標準進行評分。

其中吟詩綠曲休閒園區參賽的「好筊情禮盒組-筊白筍造型禮盒」,以茭白筍、百香果製成泡菜,不僅結合埔里兩大農特產品,口感特殊,「好茭情」的名稱也取自「後宮甄嬛傳」的經典對白「賤人就是矯情」,令人發噱,更留下深刻印象,獲得評審團青睞,拿下第一名。

其他伴手禮還包括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牧蜂職人、旺來春秋百香果鳳梨酥、埔里酒廠心心相印、華秝有機油坊山茶油麵線、埔里農會山形玫瑰花瓣醬、正味馨杏鮑菇香腸、造紙龍手創館十二生肖DIY創意小夜燈、飄逸實業公司飄逸杯、醋王極品公司養生禮盒。

結合茭白筍與百香果製成的茭白筍造型泡菜禮盒,獲得埔里十大伴手禮第一名。(記者佟振國攝)

結合茭白筍與百香果製成的茭白筍造型泡菜禮盒,獲得埔里十大伴手禮第一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