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大砲 傻瓜相機抓到蒼鷹

棲息在木棉樹的鳳頭蒼鷹。(晁瑞光提供)

棲息在木棉樹的鳳頭蒼鷹。(晁瑞光提供)

2015/04/30 13: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用小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到猛禽,而且十分清晰,令人難以置信!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前天在他住家窗邊,以一部小傻瓜相機拍到一隻鳳頭蒼鷹,讓他驚喜萬分。

晁瑞光說,這隻鳳頭蒼鷹就停在他家後面的木棉樹上,距離約10公尺,他發現立刻拿起家裡的小傻瓜相機,隔著窗戶猛拍,「牠也有看到我在拍牠,可能隔著玻璃, 牠也沒馬上飛走,約停留1分鐘左右才飛離。」「真是驚喜啊!」

晁瑞光說,他的小傻瓜有10倍光學的鏡頭,平時若要用來拍鳥,拍起來太小了,根本不能看,這次拍鳳頭蒼鷹能拍得清楚,主要是距離近,而且是平視的角度,否則也拍不到。

台南市區近年來各公園都可看到鳳頭蒼鷹的身影,包括台南公園、體育公園、孔廟、巴克禮公園等地都曾發現過鳳頭蒼鷹,先前巴克禮公園更有鳳頭蒼鷹在公園內大樹築巢育雛,引起鳥友瘋狂跟拍,全程記錄繁殖育雛過程。

鳳頭蒼鷹體長約40至48公分,頭部後方有一短短的冠羽,以松鼠、小鳥、蜥蜴及老鼠為食,主要分布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山地與丘陵,在都市公園學校也可見。至於老鷹,則是指另一種猛禽, 但一般人都稱猛禽為「老鷹」。

鳳頭蒼鷹頭後方可見小小的短冠羽。(晁瑞光提供)

鳳頭蒼鷹頭後方可見小小的短冠羽。(晁瑞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