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園城市弄得像墳墓 護樹盟:柯文哲需葉克膜了

田園城市計畫將啟動,現在卻被指出,台北市政府東北角的廣場,草地被水泥化後再綠美化,被弄得像墳場。(圖取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田園城市計畫將啟動,現在卻被指出,台北市政府東北角的廣場,草地被水泥化後再綠美化,被弄得像墳場。(圖取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2015/04/27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積極推動田園城市,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將於4月29日起,開放市民團體免費認養田園基地,不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卻在臉書發文批評,計畫交給公燈處後就完全走樣,台北市政府東北角的廣場發包出去,草地被水泥化後再綠美化的作為令人很不解,造型更被弄得像墳場。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表示,土地有不可逆的特性,國際趨勢都盡量避免水泥化,承包商竟先將草地水泥化,再讓民眾在上面種菜,也指出水泥槽遇到下雨排水就會出問題,如此的思維讓護樹盟直說:「柯文哲真的是需要葉克膜去急救了!」

護樹盟也形容,這看起來真的比較像墳場,他們不認為公燈處不懂菜的專業。

對此,公燈處處長張郁慧表示,由於該區草皮下方土壤較薄,如直接種菜對地下室防水層會有影響,所以要墊土,因怕土被雨水沖掉,才會將一塊一塊圍起來,但又擔心無法排水,便在旁邊做排水溝,也澄清沒有用水泥,只是把原本的草皮拿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