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欣力再出發 從硬體運用納入文化融合

老屋欣力結合公益再出發。
(記者黃文鍠攝)

老屋欣力結合公益再出發。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23 19:5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推動「老屋欣力」,在全國引起老屋再利用風潮的古都基金會,昨日舉辦第3屆「老屋欣力」與第2屆「老屋欣力典範賞」得獎單位經驗分享,除了首度將獎項延伸到台南以外區域外,並且納入老屋協助區域活化的理念,希望為方興未艾的老屋利用風潮,找出與地方文化融合的契機。

從老屋著手,長期關注城區發展的古都基金會,從2008年成立以來,歷經闡述、培力、保存到再生等幾個階段,成功讓台南老建築展現新契機,甚至成為全國典範,基金會曾經兩度「老屋欣力」選拔,透過民眾票選心目中,再利用最有意思的建築,上次舉辦迄今已經超過5年,今年再度舉辦活動,並在今日舉辦授證典禮。

古都基金會董事長曾永信表示,「老屋欣力」的核心精神是關注城市歷史風貌的保存,基金會去年發起「老屋欣力宣言」,提出社區環境關懷、老屋安全、改造尺度等呼籲。

他表示,本次授證以公益性為出發,從全台八百多個案例中選出15家「老屋欣力」與兩間對文化、教育、環境、社區有顯著貢獻的「典範賞」。

屆「老屋欣力典範賞」則分別由金門「里院」與台南「衛屋茶事」獲得。「里院」在聚落中進行頹屋整建,致力於在傳統建築中融入現代需求;「衛屋」則是在府城耕耘多年的茶室,透過房子的改造,保留了台南火車站附近僅有的日式宿舍,兩者皆以自身行動影響在地環境風貌,為老屋典範。

古都基金會於4/24(五)邀請本次「典範賞」得主:「里院」陳書毅與李秀秀進行演講,歡迎蒞臨參加報名請電洽古都基金會06-2204455。

老屋欣力全台串聯,希望再創環境發展活水。
(記者黃文鍠攝)

老屋欣力全台串聯,希望再創環境發展活水。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